野芒果book 旅行指南-該怎麼開始?

我身邊有些朋友在在準備出門旅行的時候,都莫名的荒張。
好像他們一出遠門就會忘記怎麼生活了(笑),只能說適度的緊張是好事,但過度緊張就會吊鍊了。
為此我決定要發揮國中作筆記精神與編整小朋友教材的經驗來幫大家整理一份
" 超易懂,準備出門去旅行 " 的 A5大小指示單讓大家或讓第一次出遠門去旅遊的人至少出門都免驚。

也不知道這個習慣倒底是好還是不好,好像亞洲社會教育的下的人們只要有辦法歸類整理,就會覺得莫名其妙的安心。不過這篇我會做得非常簡潔,而再之後才會開始細細講解步驟喔。這樣才不會嚇壞初次旅行小黛玉們。還是只有我覺得只要看太長的文章就開始頭暈捧心慌張呢?(笑)
 

 
step1:
Just do it! 就做吧!
是的,人生只有一次,而全世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對自己負責。
另外記錄下來的原因是接下來步驟其實很簡單但是事很繁瑣的,也許在之後卡關的時候可以給自己一個持續努力的動力。
 
step2:
預算與目的
這是一個雞生蛋或蛋生雞的問題,所以我把它擺在同一格。
 
step3:
搜尋與瞭解
記得一件事,目前世界的能力是沒有人能偷走你腦海裡的事情與知識。
知識就力量,不害人至少也得知道什麼是可能害人的嘛!
 
step4:
時間、目的地與人數
這可能會反覆的回到step2,不過,應該會有個底了吧?
  
step5:
查詢機票、交通比價 
之後會整理出一篇詳細我常用的APP或者是網站給大家作為參考囉。
 
step6:
規畫行程
都已經到了這步驟,已經度過最難最虛幻的陣痛期了,接著就是在腦海裡理一裡寫下來。

step7:
預訂與紙上作業
動手做事情啊孩子,看我幹嘛?
記得開始預訂住宿、交通訂票、處理簽證、護照到期日檢查等等的事項喔

step8:
整理行李
可以參考"一位女生三個月玩歐洲十國,行李僅一個可上機背包?"

step9:
檢查
簽證辦好、檢查護照、交通預定票okay、住宿地點、行李妥當、行程時間單。

step10:
出發
只需要妳的勇敢就好(喔當然還有帶上你step9處理好的事物)


想要下載A5尺寸 《野芒果book 旅行指南1》來寫的朋友請點我:https://goo.gl/62fTfT


歡迎在使用後來跟我反應說這篇整理出來的筆記對你來說到底好不好用呢?
有什麼很棒地方或可以改進的呢?可以在下方留言區跟我聊聊討論吧,然後我們一起進步😉

記得喔,不需過問歡迎轉分享,但務必要一起分享本blog網址喔:yaroubook.blogspot.com

其他相關文章:一位女生環島-大學第一次自遊 (準備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墨爾本最好吃的澳洲肉派 - 墨爾本的Pie In The Sky

一個人夜宿海生館心得筆記_GO! [第一天]

布達佩斯遊記-獲得不可貌相的路人神照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