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芒果book-7days travel notes of circle around Taiwan女生環島

2012人生第一次一個女生自己環島旅記含地圖。(媽阿,我拖稿拖了五年)
分類來說這篇是環島旅行出發前的整理筆記。(金魚腦拿著記憶殘渣跟旅行屑屑開始撰寫)

台灣這個國家,如果旅遊警示來說算是灰色-安全的國家。
考量到我國的歷史民俗、健康醫療水平、教育程度跟氣候溫及國島面積,是個滿適合女性第一次獨行旅行的地方。

本次[旅遊目的]:
A.20歲出頭的女性想要初試一個人旅行 (對於從沒有離開群體、獨立旅行超過三天的我想要挑戰一下稍有難度的旅行。)
B.挑戰踏上本島國土四個極點:最東最南最西最北
C.給自己大學時一點人生獎勵 (我的大學時期幾乎每天開行程表主要就是:打工跟上學。那時候真的很窮困。什麼聯誼、夜衝、唱KTV通通沒有...最窮的時候還三天兩頭蹭好友吃不完的晚餐咧...)
D.這筆旅遊花費希望整趟旅行超過台幣七千元。(結果是有超支一點,但還可以接受的費用)

結束後的[旅行心得]:(其他心得跟細部路線與景點則會在個別發文)
台灣鐵路TR-PASS 學生版真的棒,這張卡為這趟旅程省了很多交通費。
2台鐵東部往南部順時針方向晚上八點會停駛(但為什麼會這樣我不清楚)
台東火車站出來什麼都沒有要徒步很長段距離才會到轉運站 (轉乘客運的地方,2012年..路上非常的昏暗)
4其實台灣東部非常的美,應該多留點時間旅行。畢竟都市就是那個樣子,僅是繁盛進步與否,而大自然,那可真是獨一無二了。但交通比較不便比較是個問題‧‧‧(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交通]這次的旅程大量使用台灣公共運輸系統:指的是火車、捷運公車、客運的環島旅程
除了
1.福隆火車站台灣極東點這段旅程是租借腳踏車🚲。
2.水里火車站魚池鄉、日月潭遊半潭(台灣內地)這段旅程是租摩托車🛵
3.台南火車站最西點這段旅程是租摩托車🛵。
以上這三個路線是租腳踏車與摩托車(我知道有些人不會騎腳踏車或者摩托車,所以備註)

[行李]:僅有一個背包(我得背著它到處跑,所以在這前提下我的背包不能太重):
☑裝飲用水的水袋、☑一條大又薄的浴巾、☑一件無袖洋裝、☑一件bra T-shirt、☑一件條紋T-shirt、☑一件牛仔襯衫(可以當薄外套)、☑一條牛仔短褲、☑一條花褲(材質近泳褲)、☑一件bra背心☑一件無鋼圈胸罩、☑兩雙長襪、☑帆布鞋、☑寬簷草帽、☑免洗內褲半打、☑鑰匙加個有小手電筒、☑錢包、☑TR-PASS、☑學生證、☑健保卡、☑金融卡、☑濕紙巾、☑化妝品:防曬乳+眉筆+唇膏+眼線筆+雙眼皮貼+卸妝水+乳液。

[住宿]:
在魚池鄉住了一晚花費五百台幣、在台中住了一晚花費三百五十台幣。
剩餘的夜晚我睡親戚家。←感謝大阿姨、爺爺、奶奶💓



歡迎賞閱其他文章:

一個人的旅行指南參考
一個人夜宿海生館心得筆記day1
一個人夜宿海生館心得筆記day2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墨爾本最好吃的澳洲肉派 - 墨爾本的Pie In The Sky

一個人夜宿海生館心得筆記_GO! [第一天]

布達佩斯遊記-獲得不可貌相的路人神照一張

野芒果book 旅行指南-該怎麼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