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這樣!!!!』
 
尖叫聲從腦海裡傳了出來,雙膝跟雙掌傳來刺辣辣的感覺

阿...要快點爬起來,等等綠燈就不好了。雖然刺辣感未散,但還是移動到了分隔島上。

『為什麼要這樣!!!阿—!!!』
「...」超級憤怒的耶
『為什麼是—我—!!』
拉起褲管「阿...皮都捲起來了」
『我不甘心』
「阿...還好有爬起來。」看著車子快速地經過我剛剛跪倒在地的地方。
『好痛!!!』憤怒到帶著哭腔了呢。
 
自己被自己絆倒,揹著至少有四公斤的食材,重力加速度的我,剛剛很白癡的摔跪在汽車道上。
 
— 關節受傷什麼的,移動起來很不方便阿。
 
 
 
芬蘭
我也可以算是極地長征的女勇者了。抱著沉重行李往市區前進的我這樣想著。自得其樂的,看著自己的氣息噴出了長長的白煙。
 
其實指頭已經刺痛到有點發熱了。腳也因為濡濕汗冷到不行。
"阿...我的腳指頭在塔斯馬尼亞的時候因為沒有注意到,所以凍傷了"J說,看著我輕踏著他的腳指頭"我不是很喜歡人家碰"
"喔?"我生於一個亞熱帶島國,而且超及怕冷的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所謂地、凍傷。
 
還是很乾淨的一個大拇哥腳趾,沒有特別的顏色、缺口什麼的。
 
"還好沒有壞死到需要截掉"
"但是,從那時候,我那腳趾就沒有感覺了"
"那真的很奇怪,你看到別人的摸你的腳,可是卻完全沒有感覺,真是詭異到可怕"
 
想起這個,很努力地彎曲了一下我所有的腳趾。
嗯,都還有感覺,太好了。
移動了一下幾乎鑲進肩膀的背袋,挺了挺背,幾乎可以聽到脊椎喀啦喀啦的聲音。然後開始想像自己穿著極寒外套、戴著紅帽子在暴風雪中像個勇者要到極地中心插旗的畫面。
 
不轉移注意力的話,實在太疼了
暴露在冷空氣的肌膚就跟泡浸看不見的玻璃纖維一樣
踩著地上白白的霜每一步每一步都有種輕脆的感覺

衝吧衝吧!就跟火車一樣,只要想著往前就好了!在心裡超有元氣的幫自己打氣著,但是事實上卻是移動得非常緩慢、而且行李好重。
 
只要往前跨出每一步就好了。只要這樣想就好了
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只專注地跨出每一步,不想到底還要多久才會走到市區,因為實在太冷沒辦法想呢?還是如果開始計較起來會更慢呢?
 
 
可是,那時候的我好樂觀。
就算過了好久,到了旅館脫下衣服的時候發現行李背帶可是勒到我的肩上有淺淺的紫色痕跡。背疼到只能蛆著入睡,
 
 
然後我他媽的現在放任我腦海那個歇斯底里、神經質、自顧自憐、陰沉、沮喪、一點都沒有作為的聲音放聲尖叫哭泣抱怨。
 
難道要繼續跪在那裏、覺得自己好可憐,然後被車撞嘛?
踩著腳踏車的踏板回家
都柏林的天色很灰暗
血淋淋的膝蓋抽痛的刺辣,每次的肌肉的拉縮動作牽扯的皮膚,似乎都能感覺到血管擠出了血到皮膚表面。
 
 
我出門了
我以為我離開都柏林就會變好了
早上下午都還好
可是晚上,明明沒什麼人的街上
然後看不見、摸不著的恐懼撞了上來
抱住自己發抖
開始乾嘔
 
我不想要這樣
 
耶誕節了公寓裡的大家說要一起料理一起吃飯
我說好,雖然才從waterford回來,逼自己出門的結果就是讓自己精神上更差勁,反噬力感覺好大
然後被自己絆倒,把自己的皮都弄到捲來一大遍的

疲弱的要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墨爾本最好吃的澳洲肉派 - 墨爾本的Pie In The Sky

一個人夜宿海生館心得筆記_GO! [第一天]

布達佩斯遊記-獲得不可貌相的路人神照一張

野芒果book 旅行指南-該怎麼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