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

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血液飛濺在眼前、知道了人骨並不是像是模型般的白色而是灰白,手筋是有點黃綠色的。

我隔著一個木頭學桌的距離,坐在椅子上的我,看著瑀珊站起來,決斷式的搶過賈琝手上的美工刀,在自己的手腕上割了三刀。

看著瑀珊飛濺過來的血滴落在自己的桌上

「阿,我要被欺負的更慘了」這樣的想法,從後腦勺炸開,盯著血漬什麼都是恍若未聞的模樣,我想不起來後來到底是怎麼樣了。

 

瑀珊是個很晴天的孩子,家裡更早的體會到了現實,因為國小就要幫忙家裡做生意,而商家的孩子人際關係更加比同齡流轉,然後喜歡照顧弱小。


那些年,我大概也不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
因為太痛苦了,所以逼自已想不起來


我也不想想起來


但是我還依稀記得賈琝拿刀割自己的原因
因為在黑板上寫著自己的名字跟性羞辱的話
被彈肩帶、扯褲頭或掀裙子
造謠(現在想想很扯的)汙辱、毀壞被欺凌者的事情
班上男生們排成一隊公然的在全班面前髒話接龍辱罵
然後被其他女生嘲諷、排擠、扔東西
黑函、流言、假天真地詢問,真實的羞辱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
上面的事情我當然也完整的經歷過

還有當我面前把我便當整個倒在地板上要我清。
洗廁所的時候潑水、拿馬桶刷刷我嫌我髒。
用奇異筆在寫滿桌子的髒話到桌腳,然後還特意在換完位子後幫我換桌。
早餐、跟便當盒跟書包置物櫃位置是垃圾桶。(結果後來我到高中的時候,因為人像速寫遲到老師不開心把我的早餐丟進垃圾桶,早會完後,自己把早餐袋撿出來,吃早餐的時候被同班的同學說:這樣很噁心欸。可是完全的認為三明治包著三明治袋然後外面的紅白塑膠袋還打結,沒什麼大不了的)
抹黑作弊、偷錢等等之類的,每次只要開始想這些事情,就跟擠惡瘤一樣的厭惡噁心惡臭黑暗不已


還有成為社會人之後,發現當年弄在我抽屜滿書都是腥味的不是蛋液而是國中生的精液,恨不得就算要被抓去坐監都要坐時光機回去,至少要把那幾個可疑的傢伙揍到自己都不能擼。

 
賈琝拿刀割自己,一刀一刀切出細白的皮膚粉末跟細小的粉色血痕。
我要讓你們為我的死負責。他大概就是這樣想的吧
但是又怕痛,似乎又想著這樣是不是就如你們(霸凌者)意呢?

做不到決斷,壓迫到底但是也似乎沒到底被霸凌者

軟弱又無意義的反擊只會被欺侮的更過分而已

觸及到瑀珊的底線,自已用了愚蠢的方式抓起來賈琝刀,往自已的手腕,刷刷刷的三道,一道經過了動脈,所以血是湧了出來。
 

事後,轉移目標似的,我被霸凌的份量多加了賈琝那一份(因為那時候事件,師長關注起賈琝跟瑀珊,孩子們蠢也不蠢)


然後我,在最底的時侯
我要他們活生生地體會到我的痛苦,到死都要後悔曾經這樣做或放任這樣做。

翹課,從後山翻牆出去工地找鏽釘、鏽材、厚度適中的玻璃瓶

真的用了國中生最大的努力與辦法去弄到汽油
 
紙跟布的毛細現象、要瓶管塞的厚度、捲起或折疊


我要那些人全部去死,或活著很痛苦。
不管是霸凌我的或這依附著團體志向應聲蟲、置之不理的全部垃圾一起燒掉。

一個人跑去鬼屋那裡測試莫洛托夫雞尾酒燃燒範圍跟裡面的碎材砸碎飛散的大小,累積的恨到充滿瘋狂,某次差點不小心炸掉自己的無名指的心得感想是開始自言自語的嘲笑在鬼屋自殺的厲鬼是膽小鬼,我要活著看著讓那些人下地獄。

 
明明超膽小、超怕鬼的我居然在厲鬼傳說最有名、最風聲會影地方做著如何燒死全班的實驗。(因為不想讓人接近、封鎖又要有理由,可以理解為什麼那地方的鬼故事這麼多啦~)
 

日漸嚴重欺侮行為,想著燒起來會怎樣慘叫、怎樣的痛哭流涕同學們,忍不住打從心裡親切地對他們笑了起來,被罵瘋子也覺得可能是吧?因為你們根本還不知道我要做什麼阿~很釋懷地想著

非常認真的觀察起所有的事情,體貼起班級的應聲蟲,關注起霸凌我的人讓他們開心的事情。


想著
應聲蟲、無視者本來就該在平凡的一天結束掉他們的一生。
欺侮我的人應該在他們以為喜樂天堂一瞬間見識到活生生的地獄。
為此還特別研究了頭髮燃燒的速度跟制服運動服哪個比較易燃。


反覆製作跟實驗了幾次,耐心的等待發卷紙的時間,觀察排序起欺負者們的習慣位置跟移動,還要非常想盡辦法的弄到汽油,藏妥。場地研究:因為是流氓學校,右側的玻璃窗戶外都有鐵桿,所以想辦法先讓左側的窗戶燒起來沒人敢破窗才行,下好最差的結果,因為教室鐵門是內鎖的,前後兩個出入口,燒死全班太難,看完燒傷復健等等之類的資料,勉強地接受:之後活著也是很辛苦,當作那些視知不理的代價。

 
 

偶爾會惋惜地想可惜最後沒有做到(所以到現在我都拒絕跟國中黝關係者做任何聯絡喔,到現在還是會想如果去了同學會的話,多少會有些懊悔吧~雖然當年打算著是玉石俱焚的事情,也不後悔的做了那麼多次的實驗)

 

因為瑀珊回來了

幸也不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墨爾本最好吃的澳洲肉派 - 墨爾本的Pie In The Sky

一個人夜宿海生館心得筆記_GO! [第一天]

布達佩斯遊記-獲得不可貌相的路人神照一張

野芒果book 旅行指南-該怎麼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