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 擔子

怠惰跟陷在負面的泥漥裡
看起來很相似,卻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今天又出門了,為了要看行李箱,簡直打從肩胛骨般蔓延到前胸的厭惡跟焦慮,因為知道今天是BOXING DAY,人多也是合情合理的。
  
但是我卻忍不住在幫石頭看手錶因為他晚接電話,差點在百貨公司爆發。
 
然後躲在園藝區的倉庫小屋裡
「真是—有錢人的玩意」塑料小屋裡除了有著精緻外表之外裡頭還有鑲了壓克力的小窗。
「明明也知道可能是百貨公司WIFI訊號不好,發作什麼阿?」

人,是一種很小的時候就裡解到,如果把責任或選擇交給別人,自己就會比較輕鬆的生物。
不知道怎麼辦,所以照著別人的指導走,所以如果迷路或者不順利的話,就會想要怪罪給指路人。

把自己的重擔丟給別人,但心裡卻又不豪快、狠心、毫無眷戀的做到真的丟掉了。

碰過了那種有意無意地就會把自己的擔子拋出去的人,也碰到了那種也不知道有意無意想幫自己撐起著重擔的人。

這四種人對我來說都有各種層面上感到棘手或者不知所措。
  
也不是要同情或者認同什麼的,這種事情不管給與不給、丟與不丟、扛與不扛—全然地,不想要在自己的人生裡體驗,這種「那樣的人真討厭!」或者賺我熱淚鼻酸「真的是太好了呢~」,我只想在別人的生活、故事裡聽聞、發現、跟觀察而已。
 
因為看不起那種把不幸、不快、負面的事情歸咎給別人的人
因為會嘀咕起「到底想幹嘛阿?」或者激起我「不行不行,也要加倍的拿回放在別人擔上的重量」反而讓自己搞不清楚而且不小心就變得比原本更加的疲累交瘁。
 
一個人更加的痛快
「連自己都沒辦法照顧好的話,其餘的都是多餘的」—在經歷了幾次的經驗之後,體認了這樣的想法,活到了這個歲數。
 
然後被別人指著說要合群、不可以這麼自私、只顧自己的話。冷眼的在心上在那個人臉上打了拒絕往來戶的大叉,這也是我自己體會到很現實、但是清楚的知道這是我選擇的行為。
 
就像我現在一樣
心理潰爛發膿疼痛陰沉負面尖叫起來,躺在床上哆嗦,跟廢物似的不去改善無法前進
 
因為心裡的疼痛別人看不到,所以選擇自殘的讓別人可以理解、自己可以感受的人,真的暫很大多數呢
 
可惜我做不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墨爾本最好吃的澳洲肉派 - 墨爾本的Pie In The Sky

一個人夜宿海生館心得筆記_GO! [第一天]

布達佩斯遊記-獲得不可貌相的路人神照一張

野芒果book 旅行指南-該怎麼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