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VIII

『你知道火焰其實是液態嘛?』水果妹說,玩著打火機

黑暗時代的後期,可能膩了、或者我已經展現過惹惱瘋子可能會有意外不好收拾的後果,或者蠢蛋惡霸已經把招數玩完,倒是沒什麼人再做更惡質的欺侮行為了。

所以我開始有了些細微、淡薄,像是黃昏市場結束後,隨著冷風飄盪著紙屑般人際交流。

水果妹是流氓班級裡,那些少數念書的學生,然後還不隨著群體意志,不表態不作為討厭我的同學(但也沒蠢到會表示這樣的交流)。

然後,我現在在她家看完漫畫,跟她在她家的廁所裡,反鎖著門,躺在浴缸裡聽她在喀擦喀擦地玩著打火機。
 
她準備要偷抽她老爸的菸,為了壯膽她找了我去她家
 
 
我喜歡閃亮的東西,例如火、喜歡紙張燃燒後煙的所呈現線狀的畫面。
但是我討厭燃香菸燃燒的臭味,可是為了跟人交流跟漫畫,我到了她家。

大概一兩個小時?我側身躺著摳著她家浴缸裡的圓形藍色馬賽克。
真復古,南部爺爺本家的廁所浴缸也是這樣裝飾。
 
 
那時候的我會寫一些紀錄、詩歌或者是隨筆抑或畫,在自家的浴室裡關起門,側臥或者趴在馬桶旁邊用蠟燭把我的創作燒掉
 
看著火團爬上了紙,剛開始靠近的紙張會像含羞草般的晃動邊染成鵝黃色、快速地轉褐變黑,然後把紙張立起來,看著火團變成了火色的藤蔓纏上了紙
 
然後,把燃燒的紙浸進水裡。
火在水面試探,還搞不清楚繼續燃燒的方向,一朵火跌進了水裡,僅僅滋了一聲,其他的火像是突然被橡皮筋隔斷信息素路線的蟻團一樣,慌張往反方向吞噬了起來。
 
可是當吞噬完紙張或者浸到水裡–火,你都會消失阿?
然後你會轉變成氣態的煙,裊裊的、舒展般地顯示了看不見的空氣的形狀
 
那是另外一種的美麗。
(當年的行為,多少造成小石頭的困擾,Narcissus看著水面自顧自憐的死掉了,他的兄姊則是可能因為燃燒不完全而死,而且在沒死之前一直產生燃物的臭味跟占用廁所使用) 
 
「嗯」我悶聲,眼角看到香菸燃燒的煙霧及聞到了菸臭味
水果妹壓抑的咳嗽了數聲,爬了過來趴在浴缸邊緣,笑嘻嘻地問躺在裡頭的我
『你要不要抽?』
「嗯...」我敷衍著哼聲,看著水果妹下巴下方的青春痘,爬坐起在浴缸裡
 
真討厭菸臭味。我被燻得頭暈腦脹的想
 
 
 
『阿...』水果妹看著我
我感到鼻腔一陣溫熱,然後流淌出來
 
 
 
 
『你流鼻血了耶』
 
 
 
 
『真弱—』

 
 
我想起了我燒掉了我寫的《小魚》故事那篇紙
燒掉一半呈現炭化薄紙躺在水底,我用手指沾著水,滴著水面,看著字體隨著水波忽大忽小的
 
那時候是靠著沉重的恨意活過來的
那時候還沒這麼接近過肉體的死亡
那時候還不知道未來會是怎麼樣
那時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墨爾本最好吃的澳洲肉派 - 墨爾本的Pie In The Sky

一個人夜宿海生館心得筆記_GO! [第一天]

布達佩斯遊記-獲得不可貌相的路人神照一張

野芒果book 旅行指南-該怎麼開始?